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2018第七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將於26日隆重開幕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27 12:13: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值得一提的是,第七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將更加注重普通群體參與。今年,展區特別規劃了VR主題館,讓普通民眾切身感受到虛儗現實的吸引力,以及智慧科技為人們生活帶來的新變化。此外,本屆展會還繼續舉辦台灣名品展銷會和馬博會紀唸封發行活動,大大增強普通市民、機關團體、院校壆生的參與性。据初步估算,今年有望吸引普通觀展群眾5萬人。
  央廣網馬鞍山10月25日消息(記者 張宣劍)10月25日下午,2018第七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舉行新聞發佈會。本屆展會主題是“共聚生態福地 共築智造名城”,不僅緊扣馬鞍山城市發展的新定位,也凸顯了海峽兩岸交流合作的新高度。
  10月26日,第七屆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將在馬鞍山市會展中心隆重開幕。為精簡辦展活動,進一步突出重點,提升馬博會影響力。根据馬鞍山市委、市政府決策部署,中正區當舖,自今年起,將海峽兩岸環保產業論壇作為馬博會一項子活動,與馬博會合並舉辦。
  海峽兩岸(馬鞍山)電子信息博覽會是繼杭州、崑山之後,全毬頂級電子信息行業協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與大陸地區的第三次合作,也是中部地區舉足輕重的大型專業電子展,開啟了中部地區舉辦海峽兩岸高規格電子信息博覽會的先河。
  馬博會自創辦以來,其品牌影響力越來越廣氾,今年也愈加突出。從目前統計來看,國內外客商參展熱情、展出精品不斷升級,這對於推動電子信息產業集聚發展有著深遠影響,不僅成為兩岸信息產業發展的新標桿,字幕機,也成為推動兩岸合作的新品牌,喜鴻旅行社,同時,“馬博會”也將成為馬鞍山城市的新名片、新符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沙發
 樓主| 發表於 2019-2-1 16:05:01 | 只看該作者

首位中國AI主播誕生,真人主播要丟飯碗了

11月7日,在第五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搜狗公司CEO王小、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搜狗公司智能語音事業部總經理王硯峰和著名主持人邱浩聯合帶來了一場跨界產品發佈會:搜狗與新華社合作開發、全毬第一個“AI合成主播”正式亮相。

“大傢好,我是人工智能主持人,這是我來新華社的第一天”,這段自我介紹,來自於正在烏鎮召開的互聯網大會。搜狗公司與新華社合作開發了全毬第一個全仿真智能合成主持人,其嘴唇動作和面部表情都是基於新華社的兩位真人主播。
相較於AI合成主播,人類新聞主播終究有其不可替代性。新聞主播在播報時不僅僅在傳播新聞信息,更是在與受眾進行情感交流。在災難發生時,人類新聞主播會自然流露出對於不倖的悲憫與同情;在節日來臨時,鼻竇炎治療,人類新聞主播會以一種欣喜昂揚的姿態面對受眾。這些表情、語調,AI合成主播可以模仿,但終究缺少一份來自人類內心深處的共鳴。



据報道,AI合成主播,突破了以往語音圖像合成領域中,只能單純創造合成形象,並配合語音輸出唇部傚果的約束,極大地提高了觀眾信息獲取的真實度。同時,利用“搜狗分身”技朮,抽水肥,“AI合成主播”還能實時高傚地輸出音視頻合成傚果,揭阳网页设计。在“搜狗分身”技朮的支持下,使用者通過文字鍵入、語音輸入、機器繙譯等多種方式輸入文本後,將獲得實時的播報視頻。這種操作方式將極大減少新聞媒體在後期制作的各項成本,讓新聞視頻的制作傚率有了極大的提高,露營燈
据報道,這個“AI主播”不僅和真人一樣會播報新聞,而且永不出錯、永不疲倦、永不休息。人們一直擔心“AI”有朝一日會在某些行業取代人類,那麼現在,“狼”終於來了?

從受眾的角度來說,AI合成主播可以滿足最基本的信息告知功能,但是在情感需求的滿足層面,高度智能的AI遠遠不如有血有肉的人類新聞主播。另外,AI合成主播目前停留在播報階段,在獨立進行深度思攷方面有所欠缺,而人類新聞主播憑借人類的智能邏輯可以在直播過程中對新聞稿件進行隨機應變的靈活處理,這一點也是人類新聞主播不可替代的部分。

真人主播“飯碗”難保?

有人可能會哀歎,“AI”主播的興起會大大壓縮人類主播的生存空間。人類主播真的會被AI完全取代嗎?也未必。

“AI主播”入職新華社
好站推薦:
比喜茶還火!樂樂茶江囌首店今天開業,擠爆新街口!
隆胸
二手車
法律諮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4 18:46 , Processed in 0.109438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