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瓊台少數民族同胞相聚海南保亭 嬉水過“七夕”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8-19 10:13:0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8月7日的嬉水現場。駱雲飛 攝

8月7日農歷七月初七,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縣七仙廣場水花四濺、歡笑連連。來自台灣的數十名少數民族同胞與當地票貼,數萬民眾一道,以嬉水的方法共慶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共度“七夕”。

嬉水節是海南保亭的黎族、苗族同胞一年一度隆重的民間傳統節慶,瓊台兩地少數民族文化交换是“嬉水節”的特点活動之一。

“我帶團參加嬉水節已經是第六回了,每一年都很是地開心,好high好興奮。”利珍·妮卡兒是台灣新世紀文化藝術團團長,本年她帶了超過40人的跳舞團隊,參與嬉水節晚會、開幕式等相關活動。

8月7日的嬉水現場。駱雲飛 攝

“我們的跳舞動作和黎族苗族的跳舞有共通的处所,以是每次大陸舞團演出時,我都會讓我們團員在一旁觀察學習。”利珍·妮卡兒說,每一年都能從中獲得編舞的靈感,客岁編舞主題是民族的交融,本年是用卑南族、阿美族的跳舞方法,展現台灣少數民族力與美的熱情。

7日上午,在“祭奠之舞”、台灣跳舞“卑南巴拉冠”、“迎聖水”等開幕式環節陸續上演后,廣場上的人們不約而同拿起手中的百般用具,互相潑洒“聖水”表達祝願。記者在現場看到,手持水槍者搜尋“心儀”的目標﹔持水盆的人則佔據水源,頻頻朝四面拋洒﹔更有“豪宕派”之人,直接跳進噴泉裡,感觉持續的清涼。

6日晚,來自台灣的數十名少數民族青年在海南保亭登台獻藝。駱雲飛 攝

新世紀文化藝術團的青年男女們成为了顯眼的目標,不斷有人呲著水槍、端著水盆,前來與他們嬉水互動。“團員有泰半以前沒來過保亭,以是大师都很好奇和興奮,雖然這些天舞蹈排練很辛劳,可是一到嬉水環節,大师的疲憊甩在腦后。”即使渾身濕透,利珍·妮卡土城借現金,兒很享受四面而來的祝愿“聖水”。

海南七仙溫泉嬉水節自2000年以來已乐成舉辦18屆,已成為展现海南地板裝潢,黎族、苗族特点文化和當地游览資源的首要平台。保亭縣縣長符蘭平說,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旅客朋侪相聚在美麗的保亭七仙嶺下。(王曉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0 14:17 , Processed in 0.14401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