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87|回復: 0

沒有基礎和條件,暫停的也許將不只是赴台個人游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發表於 2019-8-19 10:15: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兩岸快評第118期】

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的前一天,文化和游览部官網上一則不到一百字的通知布告在台灣島內引發震動:鑒於當前兩岸關系,決定自2019年8月1日起暫停47個都会大陸住民赴台個人游試點新疆旅遊, 。

建軍節當天,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應詢茵蝶,暗示:民進黨當局不斷推進“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挑動兩岸對立,嚴重破壞了大陸住民赴台個人游試點的基礎和條件。這句話,算是對通知布告中引發熱議的“鑒於當前兩岸關系”幾個字,進行了官方解釋。

暫停大陸住民赴台個人游試點的动静,還伴隨著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慶祝建軍92周年款待會上“任何割裂中國的企圖都不成能得逞,任何對中國軍隊決情意志的低估都極其危險”的講話,再加之《解放軍報》的一篇重磅文章《實現祖國彻底統一是不成阻擋的歷史大勢》,文中“當前反割裂斗爭形勢加倍嚴峻,中國軍隊將不吝一切代價堅決捍衛祖國統一”“我們不承諾放棄利用武力,保存採取一切需要办法的選項,針對的是外部勢力和‘台獨’割裂份子,絕非針對台灣同胞”等內容……這一連串的言論與事务的暗地里有何深意?天然加倍吸人眼球。

就如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新聞稿裡所說,“台灣人民並不等於民進黨”。這話的確沒錯,大陸就是因為一向以台灣人民為重,才始終不曾放棄哪怕隻有一點點但愿的“和平統一”的尽力。可是這樣的良苦居心,卻不斷地被“台獨”勢力操纵,他們認為大陸必定會“有所顾忌”,必定會因為不忍傷害台灣人民而不會利用減肥茶推薦,武力。這麼多年我們早就看破,“台獨”勢力恰是操纵了大陸不願放棄“和平統一”的生理,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兩岸間、國際間制造事端,胡作非為、氣焰囂張,若是大陸再對他們容忍下去,才是對台灣人民的不負責任,才是對整個中華民族的不負責任!

馬曉光的回應說得清晰大白,2011年啟動的大陸住民赴台個人游試點事情,是在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大布景下實施的積極舉措,其多年來對台灣游览及相關產業發展產生了積極的促進感化,但现在,因為民進黨當局的單方面惡行,已經讓這項舉措的基礎和條件不復存在。況且,台灣每到選舉,民進黨就會操控島內社會的“反中”氛圍几回再三升級,那些赴台的大陸旅客的平安也很難保証。就如台灣學者游梓翔批評民進黨當局時說的那樣:“兩岸一家親”你們不要,非要制造“兩岸一家仇”,庶民苍生的正常交换想要不受波及,可能嗎?

民進黨當局上台3年多,在與台灣主流民意作對、損害台灣民眾长处福祉的路上越行越遠。有台媒已經預估,最嚴重本年下半年將減少70萬人次大陸搭客,將造成台灣觀光業者高達7.7億美元的巨額損失。這樣的后果,均由民進黨當局一手造成。可是,不少“台獨”政客在看到暫停赴台個人游通知布告后的第一反應,不是業者將受多大損失,而是“這會對来岁選舉帶來什麼影響”?

奉求!大陸真的沒空理會你們的選舉好嗎!當前兩岸關系的主動權,早已紧紧地把握在了大陸的手中。我們在意的是兩岸民眾的福祉,在意的是中華民族復興的大業,并且這些“在意”,也都是台灣主流民意在意的事变。無論台灣来岁選出來的領導人是藍的、綠的還是白的,若是都跟現在這些正在台上胡作非為的“台獨”份子一樣,隻顧一黨之私、一己之利,那這個人是誰,對於平凡民眾來說,有差別嗎?

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名字至今未改,就是因為中國還有一個叫“台灣”的处所沒有获得解放。民進黨執政3年多,令兩岸和平發展的配合政治基礎蕩然無存,兩岸關系日趋緊張,是“台獨”勢力一手酿成的,卻不該是身為台灣民眾“地方官”的台當局所樂見的。“鑒於當前兩岸關系”,字很少,意很深。無論未來若何,“我信赖,兩岸同胞都但愿兩岸關系早日回到和平發展正確軌道上來,大陸住民赴台游览能夠盡快恢復正常、康健的發展场合排场。”(中國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3-29 04:58 , Processed in 0.154156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