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71|回復: 0

海南多地庆祝黎族苗族“三月三”節庆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發表於 2021-9-18 16:29: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央廣網昌江4月14日動静(记者洪坚鹏 蔡文娟)夏历三月初三,是海南黎族苗族的传统節日“三月三”。从4月初起头,海南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五指山市、昌江黎族自治县、三亚市等多個有黎族、苗族同胞聚居的市县,陸续展開庆贺“三月三”的節庆勾當。

4月13日晚,2021年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三月三”揭幕式主题文艺晚會举辦,跳舞《百花三月》等14個歌舞演出節目轮流上演。来自琼中民歌展演团、琼中小白花跳舞团和琼中各村落文艺队的200多名演员,身穿少数民族衣饰纵情演绎,将黎族、苗族同胞的勤快英勇、俭朴的糊口表示得极尽描摹。

琼中县委布告徐斌暗示,琼中地处海南島中部生态焦點區,是黎族、苗族世代聚居地。比年来,琼中紧抓海南自贸港扶植的契機,紧扣海南“三區一中間”计谋定位,牢牢环抱扶植“一县三城五地”方针,踊跃践行新成长理念,鞭策县域经济延续康健成长。百花岭热带雨林文化遊览區成為海南中部首家國度4A级景區,《琼中三色饭》消除口臭的藥,《懶人瘦身貼,碰见什寒》等微視频被翻译成多國说话传布,琼中被评為全省民族连合前進树模區,琼中女足“体教交融”模式得到國務院副总理孙春兰高度必定。

4月13日晚,琼中女足队员表态琼中“三月三”揭幕式主题文艺晚會(央廣網發 琼中县委鼓吹部供圖)

14日上午,祭奠袍隆扣大典在五指山市水满乡黎峒文化园举辦。来自全省各地的黎族同胞和其他兄弟民族同胞齐聚一堂,配合祭拜黎族人文鼻祖袍隆扣。黎祖祭奠項目自2014年起头增設,已成為每一年“三月三”海南150多万黎族同胞感情交换與展現海南少木工,数民族文化的首要载体。

14日晚,在2021年海南黎族苗族传统節日“三月三”主會場——昌江黎族自治县,也举行了隆重的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會。

4月14日晚,昌江“三月三”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會演呈現場(央廣網记者 洪坚鹏 摄)

昌江县委布告黄金城在致辞時暗示,比年来,昌江高举中國特點社會主义伟大旌旗,對峙各民族配合连合搏斗、配合繁华成长,與全县大众配合书写了新期間“山海黎乡大花圃”的光辉成绩,收成了“全省民族连合前進树模區”称呼。全县最偏僻的王下乡樂成挂上“天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立异基地”“天下文明村镇”的金字招牌,摇身蝶变成“中國第一黎乡”,阔步迈向了村落周全振兴的新征程。

國度民委專职委员孙學玉暗示,“三月三”是海南省各族大众共庆同享的首要勾當,為成长处所经济、繁华文化艺术、促成民族连合前進阐扬了首要感化,已经過黎族、苗族同胞祭拜先人、喜庆丰登的传统節日,成长為海南向世界鼓吹文化、扩展互助交换的首要平台,成為展現海南各族大众来往交换融合、配合连合前進成绩的首要窗口。

在文艺晚會上,以宏扬和传承海南黎族苗族优异传统文化為重要内容的歌舞演出,充实展示了海南黎族苗族人民称道恋爱、祈福祝福、歌颂糊口,配合尽力奔向幸福之路的夸姣向往。

4月14日晚,昌江“三月三”揭幕式暨主题文艺晚會演呈現場(央廣網记者 洪坚鹏 摄)

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苻彩香,海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關進平,海南省副省长王斌等出席主會場揭幕式勾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3-28 18:15 , Processed in 0.13567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