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舌尖上的乡愁——台灣家宴節成功举辦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9-18 16:41:0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11月7日,一場以“舌尖上的乡愁”為主题的“台灣家宴節”在成都天艺·浓园艺术糊口体验馆举辦。勾當吸引了70多位在蓉台胞、台商及成都會台联理事、台盟成员代表加入。成都會台联會长、台盟成都會支部主委潘裕萍出席勾當并致辞。

分享小我糊口故事、教授建造道地台灣菜、合唱台灣经典歌曲……他们中有90岁高龄的老台胞,有看好大陸成长扎根四川的“創一代”“創二代”台商,也有跟从怙恃在四川糊口的小台胞,即使春秋、身份和职業分歧,但透過“台灣家宴節”,大師共品故乡味、共话故里情、共叙四川糊口的幸福點滴。

板橋汽車借款,

林美玲(右一)、孙亦敏(左一)分享台灣“油饭”建造精华

已在四川假寓5年多的台灣手作人林美玲現場传授了台灣传统好菜“油饭”的建造技能,并获台灣美食大咖孙亦敏“站台”,两人配合分享了 “油饭消毒神器,”建造精华。除“油饭”,香菇肉羹、沙茶鱿鱼羹、蚵仔大肠面線、娘惹手卷等道地台灣美食也都冷艳表态。

娘惹手卷

現金板,

香菇肉羹

沙茶鱿鱼羹

蚵仔大肠面線

孙亦敏假寓成都15年,對峙用味道依靠乡愁,并在70岁自創美食物牌。她直言,“乡愁對我而言是小時辰妈妈做饭菜的味道,此次勾當不但讓我逼真感觉到了‘故乡美食解乡愁’,更透過大師的分享领會到‘两岸一家亲’的交谊” 。作為勾當策動人之1、浓园創客成长中間主任、台胞谢柏园暗示,“本身在四川糊口近7年,這里已经是我的第二故里”,在他眼里,用本地食材搭配台灣传统建造技术的口感更能代表他與四川相逢的味道。

谢柏园(右一)與林美玲互動

谢柏园還分享了他介入策動的“台灣家宴節”品牌暗地里的故事。“此次勾當是‘台灣家宴節’的首秀。比年来,成都浓园经由過程阐扬文創特點上風,延续鞭策川台人文交换互助并获颁‘四川省對台交换基地’。本年,浓园安身資本拓展與品牌立异,與在川創建“A想活開工作室”从事台灣少数民族音樂推行的台青林良谚一拍即合,但愿讓‘援交外約,台灣家宴節’成為食、樂、艺三位一体的特點品牌項目,讓在川糊口的台胞能在浓园寻找到乡愁和归属感。這個月,咱们還将互助推出‘台灣咖啡·珍珠奶茶節’和‘蓝调音樂節’,将来也會链接更多資本,對勾當举行拓展延长,更好為大師辦事,也打响“台灣家宴節”品牌。”

勾當現場,年仅9岁的申承露和5岁的申放之小台胞一块儿朗读了余光中的《乡愁》,台青林良谚、叶庆刚和其团队带来了出色的吉他弹唱。预會佳宾合唱《我只在意你》,将勾當推向了飞腾。

台青林良谚(右一)及团队演出台灣经典音樂

台青叶庆刚演出台灣经典音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19 22:05 , Processed in 0.16554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