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6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花蓮县附近海域發生6.5级地震 上海无震感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3-24 13:23: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圖说:地動後的花蓮陌頭  来历/新华社

新民晚報讯(记者 马亚宁)据中國地動台網中间網站動静,昨天23時50分,台灣花蓮县四周海疆產生6.5级地動,震中位于北纬24.13度、東經121.7叫小姐,1度,在间隔本地海岸约四五千米的海疆,震源深度11.0千米。地動產生時,台灣島内多地有震感。

实在,该海疆4日晚曾持续產生清水溝,5级以上地動,最大震级為6.4级。自4日至今,台灣已產生百次摆布有感地動。上海市地動展望阐發中间主任马钦忠奉告记者,這次地動產生的區域是台灣-琉球島弧地域,系欧亚板块和菲律宾板块會聚鸿沟,是以是地動高發地带。地動成因主如果菲律宾板块不竭向西北标的目的推挤,台灣花蓮地域地点的琉球海沟正好位于处于板块鸿沟汇聚效應中,汗青上该地域都曾產生過大地動。

从震级上看,這次地動属于中强度地動,是持续產生了数個五六级地動,属于震群型地動。後续,极可能會有延续不竭的余震產生。今朝看来,地動的阵型和震级都在处于通例范畴内。

這次花蓮地動產生在近海海疆,會激發海啸吗?马钦忠阐發指出,海疆地動是不是激發海啸去除眼袋產品,主如果看地层决台北外叫,裂。若是是上下错纵方法的地動决裂,再加之强震效應,凡是會激發海啸;若是是程度决裂,一般不會激發海啸。

那末,花蓮地動對上海會有影响吗?马钦忠说,上海间隔花蓮800多千米。在這個间隔范畴内,若是是7级以上大地動,上海的高层修建或多或少會有震感。本貨運,次台灣花蓮近海產生的地動,不管从地動成因和震感影响上来看,都對上海没有影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6 09:26 , Processed in 0.374357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