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5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特寫:疫情趨緩 花蓮旅遊期待轉機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17 16:40: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新華社台北5月26日電(記者傅雙琪、金立旺、祁星解酒飲料,)空蕩蕩的碼頭上僅有一艘遊覽船停泊在岸邊,在花蓮鯨世界船公司當了5年磁石按摩毯,導覽的邱阿迅正准備迎接這一天第一伴遊,批也是独一一批客人。

旅客參觀花蓮度假飯店太魯閣山月村(5月20日攝)。 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每一年4月到10月是台灣東海岸觀賞海豚和鯨魚的合適季節。往年此時,花蓮的碼頭會迎來一輛又一輛坐滿旅客的遊览大巴,鯨世界名下的兩艘遊覽船正常情況下一天最少要出海5到6趟。本年,碼頭的盛況再也不。

“2月中旬以來,我們就沒怎麼出過海了。”邱阿迅說,“5月情況有點好轉,渐渐有觀光社來聯絡預訂,可是人數還是未几,少了有八成吧。”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台灣至今未放開境外搭客入境,一些以觀光遊览業為支柱產業的台灣縣市深受困擾。

花蓮縣導遊領隊協會理事張倪國華對記者說:“往年一般一個月我本身領隊和配發出去的觀光團20個摆布,本年2月到4月,我一個團都沒有帶。一方面境外旅客不克不及來,另外一方面當地旅客也惧怕疫情傳播不敢來。”

花蓮度假飯店太魯閣山月村的事情人員也暗示,本年以來旅店業務最差的時候,入住的客人不到10人,5月以後入住率才渐渐恢復到40%摆布。

按摩泡腳桶,旅客在花蓮縣瑞穗鄉的嘉茗茶園體驗採茶(5月18日攝)。 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位於花蓮縣瑞穗鄉的嘉茗茶園既銷售茶葉也供给採茶制茶體驗,顧客以台灣旅客為主,遭到疫情的沖擊相對緩和。老板粘筱燕說:“茶葉銷售受影響不大,可是來茶園體驗採茶的旅客確實少了,之前一般一個月有6團摆布,4月我們隻欢迎了兩個團,每團20人如下。”

粘筱燕說,買卖減少一方面是因為來預訂的旅客少了,另外一方面茶園也主動減少了欢迎業務,導覽是面對面近距離服務,也擔心疫情風險。

台灣商業總會颁布的最新調查顯示,台灣與觀光遊览相關的服務行業4月營收銳減,經營慘淡。旅館業4月營業收入欠安,都會型旅館訂房率不到1成,有的旅館3月到5月初出現兩個月零訂單,觀光型旅館訂房率約為15陰莖增大,%﹔小客車短時間租賃行業4月營業額比客岁同期減少約8成﹔以遊览安全險為重要業務的保險公司受觀光遊览業低迷影響,營業收入也比客岁同期減少9成。

台灣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暗示,盡管5月以來,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解,服務業的營運情況有所好轉,但還必要當局採取更積極主動的經濟紓困政策,包含盡快發放消費券,啟動防疫遊览,適時放開商務搭客往來。

旅客在進入花蓮縣一家餐廳前,接管體溫檢測(5月19日攝)。 新華社記者 金立旺 攝

根據台當局交通觀光部門的規劃,計劃分三個階段陸續鬆綁相關防疫辦法,5月27日起將啟動“防疫遊览”,即推出合适防疫请求的觀光團和觀光線路規劃,並開端開放大众交通。

“我預計情況會渐渐好轉。今朝我正在联系4個觀光團,也有觀光團預訂到了8月。”張倪國華說。

不過,他認為,盡管今朝花蓮遊览業不景氣的重要缘由是疫情的沖擊,可是過去幾年大陸旅客銳減的影響更為深遠。他等待兩岸交换逐漸恢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0 07:30 , Processed in 0.219311 second(s), 11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