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3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生活1972年,傳统特色的花蓮县街景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11-16 13:33:0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花蓮县从属台灣省,位于台灣本島东部,北界宜兰,南接台东,西沿中心山脉脊线與台中市、南投县、高雄市為邻,东向承平洋。花蓮县是去眼袋產品,台灣原居民至多的區域,境内原居民以台灣原居民第一富家阿美族散布最廣。

花蓮县是台灣最後一個被汉人移居的处所之一。古称“奇莱”, 花蓮县仍是台灣面积第一大县。經济重要以工業、贸易改善宮寒經痛,和運输業為主。

乌来區是台灣新北市下辖的一個市辖區级行政區,境内群峰环抱群,風光奇丽,是新北市道市情积最大的行政區,也是新北市最南境的行政區,参观遊览以温泉及山樱花著称。也是台灣散布最北的原居民山地域,住民以泰雅族為主。

蓮池潭(旧称蓮花潭)位于台灣高雄市半屏山之南,龟山之北,是高雄市左营戋戋内最大的湖泊,潭面面积约42公顷,源于高屏溪。1686年凤山降糖方,知县杨芳声建文庙時,以蓮池潭為泮池,在池中栽植蓮花粉饰。

高雄市(台语台罗:Ko-hiông-tshī;美浓客语客拼:Go+ hiungˇ sii),是中國台灣省的“直辖市”。位于台灣本島西南部,由原高雄直辖市與台灣省高雄县于2010年12月25日归并而来。

其辖域东北至中心山脉和玉山主峰,西南至南海上之南沙承平島、中洲島,和东沙群島。顺時针標的目的與台南市、嘉义县、南投县、花蓮县、台东县、屏东县等县市相邻。

高雄市是南台灣的文化中間與近代台灣與外國接洽的首要窗口,其文化是在傳统文化的根本上,開埠後與傳入影响高雄的泰西文化和日本文化交融渐渐構成而兼容的產品。

近代工商文明和西方文化的引入,使得高雄區分于其他处所的文化,在包含饮食、音乐、艺術、風俗等方面均可以表現怪异征象,具备開放而又自成一體的气概。

大部門高雄市民之間用闽南语及國语交换,部門受過台灣日治時代教诲的较年长的市民能以日语沟通,至于新一代的年青市民则因現代教诲的影响,很多人具有英语根本能力。【台灣糊口,1972年。拍照:尼克·德沃尔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30 09:49 , Processed in 0.356632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