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96|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哈尔滨有哪些值得購買的,具有当地特色的伴手禮?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8-26 16:49: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為一個頭一次听到“伴手禮”這個名字的北方人,我查了一下维基百科里對付伴手禮的诠释:

怀念品,亦作手信或伴手禮,是出門到外埠時,為亲朋買的禮品,通常為本地的特產或是诸如地標模子、妆束等富含特點的產物。华人社會因為农業社會的久长汗青使得情面味稠密,凡出外或是回籍,為表關切與禮数,城市携带顺手的小禮品送给亲朋。

嘛,直接说怀念品不就好了嗎。既然说了是赠予亲朋的特產,明显就應当有本地特點。這個特點可所以地標模子,如自由女神像之于纽約,可所以穿着装潢,如银饰之于苗族村寨,也能够是吃的,如德州扑克之于德州,啊,不合错误,是德州扒鸡。总之伴手禮要表現一個都會的特點,最佳仍是本身故乡没有的特產。

哈尔滨的都會特點不少,两大主打品牌是“冰雪之城”和“东方莫斯科”。冰雪自不消说,冰雪大世界作為天下最大的冰雪主题樂土,每一年吸引大量國表里旅客前来嬉戏。但是总不克不及带一個冰灯归去吧?如果真带一個,估量回抵家里也就只剩灯了。“东方莫斯科”是指沙俄期間嘉義外送茶,哈尔滨留下的一系列修建和糊口習氣称為了哈尔滨的一個都會特點。時至本日,走在哈尔滨的中心大街上,双侧耸立的不少楼房仍然是七八十年前俄罗斯人制作。這些衡宇并无被弃用,今天仍然作為书店,阛阓,俄式餐館等等辦事着前来嬉戏的旅客。除修建以外,俄罗斯人在去除眼細紋,這里也留下了俄式的糊口習氣,俄餐,啤酒,饮料等等。

固然,若是不但是想代表哈尔滨,而是代表黑龙江的话,另有一個特點就是土特產。黑龙江有着中國最厚的黑土层,這里的泥土滋養了人参、灵芝、蓝莓等等一系列野味,這點會鄙人一部門细说。

终究到了举薦的時辰了,是否是有生髮水,點小冲動呢?

冰雪固然不克不及直接带回你的故乡,可是你可以用无人機航拍一份視頻,刻到光盘里送给亲人啊。此處可以参考b站上的一段視頻,说真话,只有經由過程航拍才能感觉到冰雪大世界的壮觀,本身進去旅游固然看的细心,但也只是井蛙之見。

甩脂貼,拍 2016 第十七届中國 • 哈尔滨冰雪大世界

至于俄式特產,為人熟知的是格瓦斯、红肠、大列巴、套娃,這几個以前的答复者也都几多先容過,這里想弥补一些。起首,套娃万万不要買廉價的,不然就會呈現楼上那样的悲剧,其次,格瓦斯不要買哇哈哈的,也最佳不要買秋林瓶装的,想買格瓦斯的话直接坐地铁去秋林公司,那邊的格瓦斯才是味道最正宗的。固然我是说最正宗,不必定是最佳喝,若是你仍是感觉難如下咽,大要是每小我口胃分歧。红肠觀理,最佳早上七點去排商委红肠,其實起不来的话買了格瓦斯以後回身去排秋林的红肠,也是终年列队不外不至于去晚了就没。红肠里有一条贯串始终的肥肉,若是嫌腻可以買兒童肠,區分就是去掉了這条肥肉,注重红肠里是有蒜的(并且還很多),對蒜的味道比力敏感的话請三思。大列巴的话,烘烤的全麦面包,有一點酸味,這個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有人喜好有人不喜好,不外買一個的话,最少視觉上很震動。

注:圖片来自文汇網

土特產實在根基上都不是哈尔滨当地生產的,大部門是周邊县市的產物。水果茶,所谓东北有三宝,人参貂皮鹿茸角,人参和鹿茸是补品,详细感化我一個年青人也不太懂。貂嘛,穿的,近来东北人進军直播業今後大師應当常常听到這個词,“老公,给我買個貂呗”。固然了,如今比力正式的说法是皮草,嗯對,皮草。另有一些其他的特產,比方蓝莓能明目,刺五加有助于睡眠。秋木耳也算是這里的一個特產了,不说形状上的區分,直说口感,就比其他處所的木耳强很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30 21:07 , Processed in 0.09635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