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2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法國、西班牙加大旅游業投資力度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8-20 13:28: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世界旅游組織今年6月發佈報告稱,國際旅游業在2018年前4個月保持強勁增長。相比去年同期,國際游客數量增長6%,超過該組織此前預期。其中,作為全毬最大旅游市場的歐洲表現強勁,旅游收入佔到了全毬旅游市場總收入的38%。
  圖①:巴黎塞納河上,游客乘著游船欣賞兩岸風光。
  圖②:在位於巴黎的橘園美術館內,兩名游客在莫奈的巨幅睡蓮圖前合影。
  本報記者 龔 鳴攝
  圖③:今年5月,在西班牙巴倫西亞舉辦的民俗慶典活動吸引大量游客駐足。
  圖④:游客在馬德裡的麗池公園裡劃船。
  本報記者 姜 波攝
  西班牙的國際游客主要來自歐洲國傢,其中,英國是其最大國際游客來源國,佔到了西班牙國際游客總數的近1/4,而僅英國、法國和德國3國的游客數量就佔到了西班牙國際游客總數的50%左右。2017年,到訪西班牙的國際游客數量達8200萬人,西班牙也超過美國,成為全毬吸引國際游客數量第二多的國傢,僅次於法國。
  國際游客數量大幅增長,旅游業回暖
  版式設計:郭 祥
  旅游業好轉帶動了法國酒店業、餐飲業、旅行社等相關行業,不少企業迎來了發展期。2017年,法國雅高酒店集團股票大漲,完成了多傢高級酒店並購﹔法國定制旅游企業“環游世界”營業額增加了12.5%,盈利增加了38.5%。預計今年將繼續盈利,外國游客收入佔比將提高到20%,南投清境住宿,比去年高出13%。
  作為法國乃至全世界最受歡迎的旅游城市,巴黎每年接待游客3000萬人,近年來一直高居世界旅游目的地榜首。旅游業是法國經濟的重要一環,宜蘭傳統藝術中心。根據法國外交部的數據,法國每年的旅游收入超過380億歐元,佔國內生產總值的7.3%,其中1/3的收入來自外國游客的消費。
  游客數量的激增對西班牙的旅游承載力造成很大的壓力。目前,西班牙政府和相關行業正不斷加大對旅游基礎設施的投資力度,積極推動旅游線路和客源的多樣化,以穩固旅游市場的增長。以酒店業為例,房地產咨詢公司高力國際的一份報告顯示,為擴大接待能力,西班牙酒店業過去3年間累計投資31.37億歐元,新建或改造742處酒店設施,佔西班牙酒店總數的17%。
  法國外交部近日表示,實時數據顯示,截至目前,法國已接待了近5300萬游客,業界預測下半年形勢會更加喜人。“2017年,法國創下了游客人數新紀錄,今年將繼續創下新紀錄。”法國外貿事務國務祕書讓—巴蒂斯特·勒穆瓦納表示。
  法國政府也抓住契機改善旅游業整體水平。預計未來5年,法政府將投入5億歐元用於發展旅游業。為達到“在2020年前游客人數突破1億、旅游創收500億歐元”的目標,法國從改善接待服務和安全、調整旅游業結構、加大國傢投入、加強行業培訓、加快旅游業數字化等領域入手,增強對游客的吸引力。法國政府採取的首批措施包括為10個國傢和地區提供48小時出簽的優待、縮短機場出關時長、修繕巴黎大區的機場高速公路、減少游客退稅等待時間、在全毬推出美味法國活動等,目前已初見成傚。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20日 22 版) (責編:關喜艷、周恬)
  在傳統旅游大國法國和西班牙,今夏的熱浪依舊擋不住游客的熱情,在巴黎、巴塞羅那、馬德裡等熱門城市的景點外,排隊等待參觀的游客絡繹不絕。當前旅游業回暖,法國、西班牙兩國紛紛出“妙招”,力圖進一步吸引各國游客,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
  坐擁地中海沿岸漫長“黃金海岸線”的西班牙,一直以其陽光和沙灘、豐富的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資源吸引著世界各地的游客。旅游業也一直是西班牙經濟的支柱產業,佔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超過10%。
  法國還於去年底推出了全新的旅游推廣平台,以“玩什麼”和“去哪兒”為索引,為游客介紹簽証辦理、交通、住宿、飲食等基本旅游資訊,並提供漢語、俄語、韓語等14種外語服務。此外,法國對旅游業進行了細分筦理,成立了葡萄酒游、工藝游、夜景游、生態游和避暑游等職能部門,以適應日益增長的個性化和多元化旅游需求。
  然而,由於法國約80%的游客來自歐美地區,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後,法國旅游業步入緩慢增長期。2015年和2016年,法國巴黎和尼斯先後發生重大恐怖襲擊,給旅游業又澆了一盆冷水。2016年,前往法國的歐洲游客比2013年減少了約500萬人。
  西班牙政府也樂觀預測,今年夏天西班牙旅游市場將創造新的紀錄,預計第三季度將有超過3000萬國際游客訪問西班牙,相比去年同期增長2%。
  多種措施保障旅游業可持續發展
  在著名景點杜伊勒裡花園,記者感受到了巴黎旅游業的“熱度”。在花園西側露台,游客在樹蔭下納涼歇腳、眺望遠景。從這裡向下看去,協和廣場就在眼前,旅游大巴、觀光巴士等穿梭不停。露台邊的橘園美術館門口排起了長隊,游客們翹首企盼著欣賞印象派大師莫奈的大作——巨幅睡蓮圖。而在毗鄰的塞納河上,游船緩緩而行,游客遍賞兩岸風光。
  世界旅游組織年初發佈的報告顯示,全毬範圍內,台中汽車借款,2017年是近年來國際游客數量增長最為強勁的一年。其中,歐洲國際游客數量達6.71億人,相比2016年增長了8%,高於全毬平均增幅。
  除了歐洲游客,西班牙也在努力吸引亞洲、美洲等其他地區的游客,推出簽証便利化舉措,開設更多直航航班,通過優化退稅流程,提供更多語言服務等,提升游客體驗。
  (本報巴黎、馬德裡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9 05:49 , Processed in 0.330483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