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常寧老屋灣好一派豐收圖景,喜氣洋洋迎國慶 - 衡陽日報社官網

[複製鏈接]

2383

主題

2387

帖子

7227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7227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0-3 15:58: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記者:何芬 通訊員:易歆


     這是10月1日下午三四點的常寧市煙洲鎮石嶺村老屋灣。滿眼金黃的,是還未收割的晚稻。遠處,佇立在農田中的,是村口已存在了數百年的惜字塔。


     進入石嶺村老屋灣,只見禾坪上曬滿了今秋豐收的稻穀。


     斑駁的陽光,金黃的稻穀。下午五點,禾坪上拉開了一幅婦孺秋收圖。


     穿黃衣服的小姑娘是常寧市煙洲鎮石嶺村革新組19歲的朱遷,她正在幫父親收稻穀。她的父親,50歲的朱新華是鎮裏的種田大戶,以每個人40元一下午的價錢僱傭鄉親鄰居們,幫助收稻穀。


     不一會兒,朱新華開著拖拉機趕來了。

     朱新華有兩台拖拉機、一台收割機,共價值15萬元,其中收割機獲國傢補貼2.7萬元。2008年,他回鄉種田種煙葉,Taiwan Taipei hotel,再也沒有外出務工。朱新華很是自豪地告訴記者:“前年,鎮裏還表揚我,說我種田種得好。太泉的田,別人種不出。我去了後,把渠道通了,土城當舖。把水田改成乾田,讓收割機可以進去。”

     朱新華今年承包了160畝稻田,每畝獲國傢30元補貼。其中早稻100畝,收穀約11萬斤。“如果不是(鄰村)太泉承包的40多畝稻穀因為乾旱減產三分之一,何止收這些。” 他粗略算了下,雖然有天氣災害影響,但相比去年,70多畝8萬斤的產值,變化不大。不過,每年“多收僟斗糧食”還是農民一年又一年的期許。

     像朱新華這樣的,百畝以上的種田大戶,常寧煙洲鎮有120戶,土地流轉面積為2.9萬畝。

     不僅是朱新華這樣的種田大戶,還有朱新華臨時僱傭的普通農民,他們在秋收的禾坪上,一邊勞作,一邊討論著國傢糧食收購價,也期望糧食收購中農民所需要負擔的成本能越來越少。


     晚上七點,朱新華他們還在忙著把糧食運回自己的倉庫。


&nbsp,廚具工廠;   糧食堆到了屋外,雖然這錢賺得辛瘔,可朱新華看著屋內屋外的稻穀,還是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編輯:謝雨鳳 責編:朱嘉林 三審:李少華)
返回衡陽全搜索首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花蓮合法住宿推薦論壇  

減脂茶票貼, 房屋二胎, 三重當舖, 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中壢當舖, 台東親子民宿, 台東住宿推薦, 台東市區住宿, 台東住宿親子, 二胎, 空壓機沙發修理, 水微晶, 杏仁酸, 爪蓋, 滑鼠墊, 汽車借款, 當舖, 三重當舖, 3D齒雕, 植牙診所, 微創植牙, 植牙價格, 全瓷牙冠, 牙齒美容, 借款, 搬家公司, 封口機, 未上市, 廚餘機, 刷卡換現金, 刷卡換現, 悠遊卡套, 未上市股票, 翻譯社, 空壓機網球比分, 運動世界, 中華職棒即時比分,

GMT+8, 2024-4-28 16:03 , Processed in 0.134865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